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近況

近況
20171115(三):艸(長草狀況)

搜尋

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20141114【臺北大安】台電勵進餐廳

台電涮出飄香50多年的東北酸菜白肉鍋
台電勵進餐廳
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55巷5號(入口由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進入)
02-2393-4780(僅接受滿8位以上電話訂位,現場排隊建議未開店前就要去排)
一~六:11:00~13:00,17:00~20:00(週日公休)
無收服務費,大人 NT$400,90~120公分孩童 NT$250,自帶酒類開瓶費每桌 NT$100

台電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

民國51年孫運璿升任第三任台電公司總經理,於民國52年請來同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同學陳鑄在台電的員工餐廳旁車庫開設「成吉思汗廚房」賣東北菜及酸菜白肉鍋,到民國78年才與台電員工餐廳合而為一,於民國94年於和平東路一段75巷開設入口開放外來賓客前來用餐,餐廳全名為「台電員工福利餐廳-勵進餐廳」,通稱台電勵進餐廳。※資料整理參考:台電月刊02月號,2013(頁41-44)

到台電勵進餐廳主要做吃到飽的東北酸菜白肉鍋,菜樣簡單,白肉、牛肉、羊肉,青菜只有青江菜、鵝白菜,其他有酸菜、凍豆腐、豬血、蔥油餅。由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,左轉彎進和平東路一段75巷直走就會看到餐廳招牌,建議揪滿8位以上用電話訂位(僅接受8人以上訂位),就不用現場等的天荒地老,酸菜白肉鍋2人才會開鍋,若要現場排隊的,建議要在開店前到現場登記,有看到因為太晚到,客人太多店家不收客了,等人都到齊才會全部一起進場,消費方式為吃到飽,大人NT$400、孩童NT$250,無收服務費,無刷卡服務,現場飲料要額外付費。

一開始會先送上有涼拌粉絲、豬皮凍、炸豬肉丸、炸排骨酥之四冷盤,還有一盤可以續拿的蔥油餅,可以直接食用。桌上的酸菜跟凍豆腐先下,等鍋內湯滾時,建議豬肉先涮約8~10秒吃味道,其次牛肉、羊肉(因為味道較重),肉都要用涮,不宜放下去煮太久。調味料共有12種,我覺得比較少用到,光是酸菜湯底就很夠味,不過店家也有建議調味料的調製配方貼在調味區前,其他需要自助的部分:拿熱茶、盛白飯、肉片、青菜、酸菜、凍豆腐、豬血、蔥油餅,現場還有酸菜白肉鍋的技巧,就待用餐的時候請教店裡的人!

店家會很熱心地教如何享受好吃的酸菜白肉鍋:個人覺得豬肉片會比牛羊還好吃,夾起單片肉片後,放到鍋內涮8~10秒拿起,待肉熟就可以食用,搭配酸白菜一併涮起來吃也是不錯,肉千萬別放下去煮,煮久肉會老硬沒有鮮味;而豬血放入鍋後,等到整塊豬血都平浮在湯中才代表煮好可以食用。

由和平東路一段75巷入口進入

店外等候中

涼拌粉絲、豬皮凍,直接食用

炸豬肉丸、排骨酥,直接食用,也可以煮,不宜過久,到時候會撈不到

炸豬肉丸會比較好吃

可以續拿的蔥油餅

店家建議要熱熱吃,加上涼拌粉絲,風味更好

酸菜跟凍豆腐先下

底下為炭火供應熱源,控制火力為鍋具最頂的開口

凍豆腐,跟酸菜、豬血一樣都可酌量續拿

白肉片

牛肉片

羊肉片

青江菜

鵝白菜(蚵白菜)

涮熟後就可以食用

白肉涮過酸菜鍋後,就變得清爽了

依照店家建議調配的調味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看完請寫下500字的心得(被踹)